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东莞驾考理论培训新规定 理论培训须满30学时

来源:羊城晚报 [2014-2-19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东莞驾考理论培训有新规 学车下月或涨至七千元 驾考理论培训有新规,驾校成本上涨或推高学费

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:“现在考驾照的学费是6000元,下个月起可能涨到7000元甚至更高了”。18日,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东莞多家驾校获悉,东莞驾驶员考试理论培训将于3月15日开始执行新规定:要求学员完成30个学时的理论培训。新规的执行将直接增加驾考成本,进而推高东莞学车费用。尽管新规实施后学费的涨幅如何,各家驾校其实还没有明确的规定,但不少东莞学员听到消息后提前报名,避开新规实施后带来的影响。

理论培训须满30学时

下月起,在东莞考驾照难度再增加。从3月15日开始,东莞驾驶员考试理论培训将执行新规定,届时,学员必须完成30个学时(每学时为1小时)的理论培训,其中有6个学时必须接受课堂面授,其他学时可在网络上完成。由于有面授学时要求,一些驾校将配套建设理论教室。“这样势必加大我们的培训成本。”东莞车友驾校负责人张军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,尽管面授的学时不多,但也必须建设教室聘请理论老师等,工作人员和学员间的联系也要紧密很多,如新规严格执行,驾校在硬件投入和人力成本上都会有所增加。张军告诉记者,当前该驾校考驾照的费用在6000元左右,但接下来如何应对,是否直接调价等,他表示有待观望。张军表示,驾考理论培训学时问题在其他地方并没有严格执行,车友驾校在长沙等地方也有分店,这些地区就在这方面没有硬性规定,东莞能否落地全面展开也有待考证。

不少市民欲赶末班车

“建议你尽早报名,下月起估计考驾照得上涨1000元甚至更多。”东莞骏龙驾校万江分点的工作人员18日向记者透露,现在在该驾校报名学车,费用是6000元,且能赶在新规执行前在车管所登记受理,不用强制学习30个学时。这位工作人员透露,现在报名,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练车,基本四五个月就能拿到驾照了。“但3月15日后理论都要学满30个学时,到时拿驾照耗时多长就很难说了。”

在华通驾校万江海岸分店里,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强调,当前报名学车费用仅需6000元,但下月起费用就得上涨到7000元左右。“要求学习30个学时,对我们来说,将大大增加培训成本和学车时长,费用自然要涨的。”华通驾校工作人员表示,现在报名的话可以迅速提交资料,保证在3月15日之前进行理论考试,就不用去指定教室面授学习了。

考驾照要求更严,费用更高,不少学员都赶在新规实行之前报名。记者18日在东达驾校的一家门店上看到,该店店员正在整理一批学员的资料。“我们这个礼拜就送了10名学员去考了理论考试”,东达驾校的教练告诉记者,这些学员都是年后报名的,赶在学费上涨考驾照要求变严格之前报考的。

“驾考只会越来越贵,越来越难”,万江的丁小姐年后就交了钱报名了,不管3月份是否如期涨价,她都表示自己不能再等待了。丁小姐告诉记者,她老公一年半以前就报名学车了,但一直在科目二上卡住了,至今还未能拿到驾照,家里买车的事情也遥遥无期。丁小姐认为,如果新规严格执行,那么考驾照的耗时会更长,还不如赶在新规严格执行之前考完理论考试再说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